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残联让残疾朋友乘上办证“直搭车”

发布日期:2022-06-06 09:10:1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日,宜秀区残联邀请市残联综合科陈卫东科长、定点评残机构市一院3名专家深入辖区内,为14位对象开展上门评残服务。为那些受病情、出行等因素影响的精神病患者无法前往医院进行残疾等级评定,提供了便捷通道,打造“三心”服务。

  残联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做好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材料、评残地点、评残时间及注意事项等,让残疾朋友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贴心”服务。

  每到一户,医院专家认真询问病情,查看病历,详细了解评残对象的用药情况、身体状况等;严格按照残疾评定标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对达不到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及时解除他们心中的疙瘩。同时,还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和康复民生工程,为残疾朋友做好“暖心”服务。

  根据此次评残结果,对于符合办证对象,残联部门将及时办理、发放残疾证,并帮助他们申报“两项补贴”等相关惠残待遇,为残疾朋友提供更“省心”的服务。

  (宜秀区残联  朱丙夫)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