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全面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拨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0:08:5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望江县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截止日前,全县完成58名救助任务,84万余元救助资金按相关流程打卡发放。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走村入户,零距离宣传。县残联结合助残日、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活动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利用平台,全方位宣传。利用网站、微信群、短信息等多途径多形式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截至目前,已通过移动运营商发放惠残政策15万余条。

  二是摸底申报到位。严格按照安庆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的要求,履行了摸底登记、个人申请、初审、审核、审批等程序,动态管理,精准认定,做到补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

  三是资金保障到位。年初开展惠残民生工程资金专题调研和逐项测算,并预留新增和提标扩面资金,强化预算编制保障,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建立和完善民生工程资金“绿色通道”,明确各环节时间节点,限时办理,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环节更加简化、高效。

  (望江县残联  曹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