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经开区光彩社区做好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5:30:4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惠残民生工程项目内容之一。为减轻困难精神残疾患者家庭减轻经济负担,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生活状况,经开区光彩社区扎实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民生工程工作。

  广泛宣传,精准服务。社区充分利用民生工程宣传栏、微信群、电话、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加强2022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政策宣传,全方位、多元化地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报流程等政策内容,提高辖区内居民对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政策的知晓度。

  精心部署,及时申报。依据全国残疾人信息服务系统内办证人员名单,社区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对象细致摸排,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精准掌握社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基本信息,使残疾人及时申报,尽早受益。

  严格审核,动态管理。经开区残联对社区上报的符合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条件的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为增加工作透明度,及时公示救助情况,接收社会监督,确保正在服药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统筹协调,足额发放。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审核审批通过后,将救助资金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残疾人手中,确保救助资金的发放安全。同时,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做好宣传引导和解释说明。

  截至目前,经开区光彩社区符合精神病药补条件人员4名,救助金额共计4000元。精神病医药费补助进一步改善了困难精神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提高了困难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切实让精神残疾人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发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经开区光彩社区 任霞)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