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桐城市残联与市中医院联合开展“守护‘睛’彩世界 点亮‘光’明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17:25: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0日上午,桐城市残联与市中医院联合开展“守护‘睛’彩世界 点亮‘光’明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市中医院医护专家到金神镇琚祠村,开展白内障患者复明筛查工作。

  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前来参加筛查的群众在残联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配合眼科专家的视力检查。检查项目包括视力检查、眼底检查和眼病咨询。医护人员针对不同的病症进行了详细登记,以便提供后续服务。同时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现场讲解日常疾病防护知识、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并提醒老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以及眼部清洁卫生,积极预防白内障发生。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共有28名群众参与,共筛查出白内障患者23人。其中有3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享受免费白内障手术,另有多名白内障患者建议眼科复查后确认手术方案。

  “以前就发现自己看东西模糊,但由于年纪大行动不便,就一直拖着,这回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检查了。”一位前来筛查的老人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筛查活动,让白内障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检查服务,有利于眼部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得以恢复视力,重见光明,有效降低眼疾致盲率,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桐城市残联 李欢欢)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