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残联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11:01: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3日,望江县残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科学谋划部署残疾人工作。

  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要求:一是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要扎实推进。切实实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应救尽救”,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应补尽补”,辅具、矫形器适配“应配尽配”。以民生工程为依托,有效提升康复质量。二是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要稳步落实。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大力实施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全面摸排符合条件的扶持对象,对全县从事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的残疾人给予就业资金扶持, 以就业优先为目标,着力织密公共服务保障网。三是残疾人证办证、换证工作稳妥实施。提供新增办证、到期换证“一站式”评残服务,县残联做到“全天候”服务残疾人办证事项,做到及时答疑解惑,及时公开公示。四是残疾人托养服务要强化落实。结合残疾人之家之站运营情况,切实实施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切实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就其分管的业务进行科学的规划、全面的安排,逐项逐条梳理分解,细化落实各项举措,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书和进度表,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干。

  (望江县残联  曹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