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深入城区调研残疾人之家和残疾人托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15:18:2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15日,安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带队深入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部分乡镇(街道)社区,调研残疾人之家运营和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情况。市残联党组成员陈嘉,大观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余红松,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三区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驰一行先后深入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康明纳包装有限公司,迎江区人民路街道、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大观区蔡山社区了解各地残疾人之家运营情况,并与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对残疾人之家和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意见建议。

  张驰指出,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是市政府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推动此项工作尽早落实,将能突破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短板,有效缓解重度智力残疾人家庭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实现“托养一人、解脱一家、温暖一片”社会效益。今年下半年要在城区先行先试,需要各区残联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共同发力,探索经验。张驰强调,要把服务平台转起来。各区乡镇(街道)都建起了残疾人之家,但没有很好的发挥作用,各地要结合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项目的组织实施,将残疾人之家资源有效盘活,利用残疾人之家这个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就近就便提供居家安养和日间照服务。要把各种资源联起来。在服务场地上,做好结合文章,在各地养老院和托养机构中开辟残疾人托养服务专区,为残疾人提供寄宿托养服务;在服务主体上,要引导社工组织入驻残疾人之家,提供多元化、一体化、专业化服务。要把有限资金统起来。各地要统筹好中央“阳光家园计划”、省市有关资金和各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集中财力保障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项目的实施,推动此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安庆市残联教就科  吴乐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