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健康义诊进小区,扶弱助残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6-20 08:43: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方便残疾人及困难居民的就医,6月17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残联、老峰镇社工站联合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来到老峰镇和平苑小区开展免费健康义诊、医学常识科普活动,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一大早,医院专家团队就带着超声诊断仪、心电诊断仪、血压计、血糖仪等一系列义诊用品来到了和平苑小区。此次义诊活动主要涵盖心血管科、眼科、肿瘤科、内分泌科、外科等科室,为居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眼科(白内障)等检查项目。为避免现场拥挤混乱,老峰镇医疗志愿服务队们按照检查项目类型,拿出准备好的号码发给居民,让大家有序排队等候。

  活动中,5名专家亲自坐诊,帮助小区里一百余残疾、困难居民检查身体,就居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多种常见病提供了现场疾病诊治及康复计划,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健康服务。“大妈,您患高血压几年了?平时吃药吗?”医护人员一边为王大妈测量血压,一边耐心询问。王大妈说:“这几天感觉头有点晕,浑身没劲儿,今天看到你们免费检查,我就过来了。”量完血压,医护人员又针对她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建议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王大妈连声道谢。

  民生工作无小事,居民利益是大事。此次义诊活动,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让居民了解到更多的健康知识,掌握了更加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更是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在家门就得到了医师专家级别的高质量医疗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老峰社区  金鑫凤)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