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立医院购置听力鉴定设备打通听力残疾鉴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6-20 16:16: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20日,潜山市立医院听力鉴定设备正式开始启用,破除了我市听力障碍患者办理残疾人证难题,实现听力障碍患者在家门口进行残疾人证鉴定的梦想。

  多年来,我市听力障碍患者办理残疾人证时,鉴定不方便的问题一直牵动着市残联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心。由于市立医院没有配备相关的鉴定设备,我市听力障碍的患者办理残疾人证需要去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鉴定,不仅路途遥远,而且要承担300多元的鉴定费用,成为很多听力障碍患者办证路上的“拦路石”。

  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将方便残疾人办证、换证工作落到实处,潜山市残联从残疾人切身利益出发,主动谋划,向市领导详细报告残疾人进行听力残疾鉴定遇到的困难,积极与卫健委、市立医院对接,购置听力鉴定设备,安排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终于实现了我市听力障碍患者在家门口进行残疾人证鉴定的梦想。这一举措不仅缩短了残疾人证鉴定时间,降低了鉴定费用和路途费用,更免除了前往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鉴定的辛苦和不便,给听力障碍患者办理残疾人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   徐群)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