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十里铺乡召开2022年二季度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4: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传达落实区残联会议精神,推进乡残疾人各项工作,6月20日上午,十里铺乡残联组织召开2022年二季度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各村居残联专干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乡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开展情况;听取了各村居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且对22年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

  会上,乡残联对一、二季度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电话回访结果现场反馈给各单位,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采取走亲戚的方式再次入户送困难残疾人康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调查问卷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调查问卷)开展好全方位的康复民生工程入户政策宣传,做到真正把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不留死角。最后要求各村居加强民生工程信息报送力度,在《基层话民生》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上加大宣传,提高信息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上级残联民生工程督查考核。

  最后副乡长张琳强调:今年时间将过半,一要进一步围绕工作目标,履职履责,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电话回访工作,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2022年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要进一步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各项政策的宣传解读,零距离面对面地开展政策宣传,让受益对象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残政策,同时将政策和成效宣传到户、到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三要各单位务必加快进度协助各卫生室医生做好残疾人签约履约服务工作,搞好数据更新和完善服务手册填写,实施康复服务项目,确保实现精准康复服务目标。

  (十里铺乡残联  於祥)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