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精准服务照亮残疾人康复梦

发布日期:2022-06-22 16:36:0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让残疾人家庭跟上国家建设步伐,不因残疾而转贫掉队,提高日常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多举措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项目深入实施,为街道残疾人提供及时、周到、个性化的康复服务。

  全面调查,按需配置辅助器具。按照区残联要求,德宽路街道残联对辖区65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基础性辅助器具适配需求调查工作,上报区残联有辅助器具需求残疾人7人,积极配合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轮椅、助听器等辅具筛查工作。经过筛查,共有7人符合辅助器具配置要求,现已配合区残联为1人装配了轮椅。后续还将逐一配发其他辅助器具。

  持续入户,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街道结合自身实际,与辖区内的四个卫生服务站一起,为辖区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第一为行动不便、有康复需求且适宜康复的残疾人持续开展居家康复服务。共为5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每人提供每月2次的入户居家康复训练。第二按照今年惠残民生工程的工作要求,为辖区42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申请服药补助并已发放到位。

  部门协调,强化服务质量。街道将残疾人精准康复纳入议事日程,组织实施。街道、社区密切配合,利用现有设施、人员和技术资源,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在签约服务过程中,坚持以恢复或改善残疾人基本功能、提高生活质量为导向,根据残疾人康复需求,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

  加强宣传,营造服务氛围。准确解读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的主要目标和具体措施,充分借助各主流媒体、网站,大力宣传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有效举措,全面展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康复的良好氛围。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