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残联为残疾朋友办实事、化积案、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16:15:0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23日,宜秀区残联为残疾朋友“办实事,化积案、暖人心”,圆满化解一名残疾人吴**与一家企业工伤赔偿争议积案。在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中,残联部门始终体现了“弱者必帮、残者必助”。以实际行动,促进一方平安,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来,一家企业与一名残疾人员工吴**在工伤赔偿问题上“僵持”,三年多后,终于握手言和。2018年10月,残疾人吴**在工厂里被一辆液压车不慎撞到,经医院伤残鉴定为工伤十级,企业方负责人表示按照工伤标准计算支付,但吴**表示因其大腿加有钢板,每五年换置一次还需不少费用,在资金问题上双方一时难以达成共识。夫妻两人均为残疾人,为了赔偿与补偿问题,吴某某夫妻心力交瘁,情绪一度“失控”,甚至决定采取过激行为。得知消息后,区、镇残联、司法所及村专干通过多方面做工作,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不懈地沟通,双方终于就工伤待遇等事宜达成一致协议。由某企业一次性支付吴**人民币11.4万整。至此,一场因工伤引发的纠纷经过多级部门数次调解、不懈努力而得以圆满化解。“如果不是你们贴心调解,事情还会一度僵持,赔偿款也不会这么快下来”,吴**妻子感激地说道。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特殊群体。残疾人与企业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纷是我们的家事,让矛盾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化解,为残疾人幸福“加码”,让残疾人获得安全感是我们的宗旨”。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利华这样说道。

  (宜秀区残联 许龙英、朱丙夫  )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