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杨湾镇:“入户评残”促惠残 民生工程落地

发布日期:2020-03-25 09:17: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期,望江县杨湾镇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县评残专班工作任务,为疑似残疾人开展评残办证工作,集中为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群众上门入户提供办证服务,促进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

  镇残联牵头组织各村社区大力开展疑似残疾人基本情况摸底,全面完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不能自理、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群众办证需求情况,并结合脱贫攻坚大力宣传惠残政策,为31名符合办证条件疑似残疾群众规范建立了档案资料。

  评残过程中,镇残联贴心服务,提前告知评残对象准备好评残资料,约定评残时间;及时组织评残专家对每一位前来评残的残疾人和家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等情况。认真评估,严格评级,针对部分出行不便残疾人,评残专家上门入户办理,整个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活动共为16名残疾患者评定了残疾类别和等级,后续镇残联将配合民政等单位加大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落实力度,全力助力精准扶贫。

  ( 程根结 张晨曦)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