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办好民生实事 让残疾人更有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7:4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今年以来,潜山市残联全力推进落实民生工程,积极实施困难残疾人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和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让残障人士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家住龙潭杜埠的小煊煊(化名)今年十岁了,因唐氏综合征致多功能发育迟缓伴随脑瘫,确诊孤独症谱系障碍,被评定为多重一级残疾。今年60岁的外婆带着煊煊坚持做康复,“原来煊煊一直在我怀里抱着,走不了路,吃喝拉撒全靠我的一只手,连轮椅都坐不了,也听不懂口令,每天只能等老公回家做饭给我吃。”煊煊外婆说。

  今年,潜山市残联将煊煊纳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并且帮助煊煊申请精神类残疾人证,助力煊煊申请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根据她家的实际情况“量体裁衣”式提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孩子康复效果很好,能慢慢走几十米,现在也能听懂基本口令了,我感觉很欣慰!”煊煊外婆说。

  今年,潜山市残联共为246名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不低于10个月的机构康复训练服务,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下阶段,潜山市残联将结合“扶残助残 爱满舒州”党建品牌系列活动,将残障人士的急难愁盼事纳入“责任田”,高质量实施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潜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汪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