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菱湖街道做好精神残疾人药补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4:39: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全面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建立准确的民生工程数据库,更好地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生活需求,2022年6月20日至6月26日,大观区菱湖街道残联联合社区残联专委对辖区45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回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诉求,落实好、践行好“一改两为”,真正为困难残疾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回访过程中,残联专委与每一位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服药情况,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状况,同时进一步了解他们对精准康复政策的了解程度、政策的满意度及精神药补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针对政策还不清晰的残疾人和监护人,残联专委详细地为他们进行解说和宣传,另外,及时更新信息,针对错号、打不通的号码、家庭住址错误等信息进行更正,并将更正后的信息报送到区残联做系统修改,确保服务高质高效。每到一户,残联专委边听边记,广泛收集残疾人生活诉求,做好向街道、区残联汇报,争取更多地政策帮扶,让困难残疾人生活无忧。

  “太感谢你们了,时刻都把我们放在心上,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儿子每天都准时服药,我们老两口没事的时候就领着他出去溜溜弯,他的心情也好多了,发病的次数越来越少,上次残联还给我们送来了血压计,我们足不出户也能自己测量血压了。”华茂社区精神残疾人陈**的老父亲动情地告诉我们,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们真替他高兴。

  此次回访中,不仅掌握到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和效果,而且通过话家常的方式,增强了困难精神残疾人面对生活的信心,进一步宣传了惠残民生工程政策。

  (大观区菱湖街道  徐全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