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14:41: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认真落实困难精神残疾人康复保障工作,深入了解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效果,提升该项惠残民生工程服务质量,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对42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全部进行了回访,采用电话问询和入户走访方式。

  一是询问服药情况。同时了解受助对象目前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服药后的效果等情况,并就医保和惠残政策向他们做详细宣传和解释,嘱咐患者家人要加强对病人的日常护理,按时服药。

  二是核实资金情况。今年共有42名困难精神病患者被纳入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救助项目,每年每人可享受1000元药费补助。询问通过“一卡通”统一发放的1000元药费补助资金是否收到。

  三是宣传惠民政策。积极向残疾人亲属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倾听他们对此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鼓励患者增强信心,坚持服药,定期诊疗,达到控制病情,融入正常社会生活。

  四是更正错误信息。对少数电话打不通的回访对象,将名单逐级反馈给社区,取得新的电话号码后继续回访,同时将正确的电话信息在民生工程信息系统中及时更正。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