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市宜秀区让儿童康复之路不再孤独

发布日期:2022-06-30 08:28: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陈小英,是大桥街道苏岗社区祁山组的居民,我的女儿祁悦瑶是一名特别的孩子。她的特别,有时让做为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妈妈很痛苦,但是她的到来又让我觉得这是一种幸福的牵挂,我们一家就在这种矛盾中体会着她的特别。也许这是我们的不幸,但不幸中总有暖心的小幸运。

  2009年,我的家庭满怀希望地迎接着这颗新生命的到来。但是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我发现她的言行举止与同龄孩子有所不同,于是我们去医院经过检查,女儿被确诊为脑瘫。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全家陷入了无助,但是我始终不愿意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可爱孩子,我们决定即使康复训练费高昂,也要咬牙坚持,这让我原本不富裕的家更雪上加霜,日子过得举步维艰。正常的家庭是体会不到有特殊孩子到底是怎样的感受。自从知道女儿患病以来,我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整日以泪洗面。听着别人在谈论自己孩子上学、拿了多少奖状时,我总是默默的坐在一旁,生怕别人问起自己女儿,在别人面前我是自卑的,就连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都跟着叹气:“多好的一个孩子一生就这样毁了!”

  可是我是她的母亲,我是唯一不能放弃她的人,我也是她唯一坚强的后盾,我只能让自己变得坚强起来,勇敢面对这一切。

  2014年大桥街道苏岗社区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我们家的情况后,积极地帮助我们申请了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项目每年有1.5万元康复补贴到机构,让我更加有信心给孩子的康复之路继续走下去;还有720元的重残护理补贴;精神药补每年也能补助1000元。

  为了能使孩子尽快康复,我按时带孩子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经过八年多我和孩子的不懈坚持,终于看到了曙光。女儿的病情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康复之前女儿都不喜欢与人沟通,脾气也大,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发脾气,整天待在家里也不愿出门,自康复训练以后,她慢慢的可以简单地和家人进行沟通,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起来,生活自理能力也提高了,这些虽然不是一蹴而就,但是每每想起来曾经的不易,现在的进步,我总是满怀感激,现在我会经常带着她去参加一些残联开展的各项户外活动,希望孩子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我们一家人感到无比欣慰。

  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感谢各级残联领导的关爱,也感谢女儿的康复老师辛勤指导,让我的孩子康复之路不再孤独无助。

  (宜秀区大桥街道残联  陈佳惠 吴晓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