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市宜秀区残联:康复一个孩子 拯救一个家庭

发布日期:2022-07-01 14:42: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饶*,是安庆宜秀区白泽湖乡白泽社区许家组人。今年37岁,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虽然家庭条件一般,但也幸福美满。随着儿子的出生,所有生活都改变了。之所以对民生工程的了解来自于惠残民生工程对我儿子的诸多帮助,让他的症状都有所好转,让我一大家子看到了希望……

  2009年的时候,爱人怀孕了,怀孕的时候不是很顺利,我们一家费尽心力保住了这个孩子,可是儿子出生后不久,医生就说他患有先天性脑瘫,以后要长期康复,而且孩子越小康复效果越好。但康复费用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说是根本不可能承受的。这无异于晴天霹雳!让人无法接受。但是再怎么样也不能放弃这个幼小的生命啊,再怎么样也要养他长大!

  我们给儿子取名饶X骞,照顾子骞的过程是难以言状的,不会表达、整天哭闹,整天躺在床上的孩子没有一点快乐,大人也心力交瘁。我们家里人能做的就是供他衣食无忧,保障他冷暖不愁。可是孩子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需要和正常人一样站起来行走,用言语同人进行沟通交流,无奈家里经济实在有限,父母年龄大了,我和爱人也就是在外打零工,工资供给过日子没问题,但是送子骞去治疗实在是捉襟见肘。

  就在我们全家为康复治疗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干部走访了解我家情况后,告诉我们不要放弃,现在国家政策好,实施了好多民生工程项目,为得就是帮助像我们家这种情况的弱势群体,并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困难残疾人儿童康复民生项目。有专业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免费为需要康复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对完成训练的残疾儿童还有2000元的生活补贴。这一消息如同黑暗中的黎明,让我再次看见了希望的曙光。在社区干部和乡残联的帮助下,2012年的时候,就帮我家申请到康复中心做康复训练。在那里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训练孩子讲话、走路,他们告诉我如果康复的好的话,我的孩子还是可以慢慢走路的,也是可以和人做简单的交流。从此以后,奶奶每天带着孩子到康复中心参加康复治疗课程,风雨无阻。

  现如今子骞康复已经10年了,十年的坚持和努力,康复的效果有很大的改善。从最开始的一步都不能行走,到现在的可以慢慢行走,从语言表达能力到认知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高,性格也变得活泼开朗了。会说话、会认字、会数数,还学会了一些基本的自理能力,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进步,我们一家人感到无比欣慰。我们将继续配合老师给孩子做康复训练,让孩子恢复的更好些。虽然相比同龄的健康孩子还有很大差距,但孩子的这些改变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每一次小小的改变我都感激不尽。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在奶奶的鼓励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孩子都能完整的背过来,还有一些简单的诗句也经常背给我们听。这么多年来,除了免费在机构康复,白泽湖乡残联还帮助我们申请了轮椅、矫形器、机能鞋等等这些辅助器具,帮助孩子康复。我家孩子各方面能有如此好转,得益于国家的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要是没有民生工程,出生在平凡家庭的脑瘫孩子怎么可能有这些惊人的改变?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民生政策,感谢老师不辞劳苦的康复指导。不仅改变了我的孩子,也拯救了我的家庭。

  (饶军口述  钱春玲整理)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