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党建引领“三心”服务打通助残“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7-01 17:29: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着力提升助残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快实现助残从“有”到“优”的转变,大观区集贤路街道蔡山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导向,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用“真心、恒心、匠心”为辖区残疾人服务,打通助残“最后一公里”。

  打通“最后一公里”  必须用“真心”

  社区党委以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为导向,用“真心”提供符合残疾人个性需求的多样化、专业化、特色化助残服务,整合优质资源,不断做大做强助残力量,积极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训练、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服务,定期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日常开展各类助残扶残志愿活动,多次联合大观区残联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康复指导、义诊咨询、法律讲座等服务,持续增强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通“最后一公里”  必须有“恒心”

  社区党委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技能促就业”的就业发展理念,依托“集善之家”党建项目平台,同时以党建助残活动为载体,不断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有“恒心”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努力帮助残疾人提高自我认知、实现自我价值。今年以来,开展了“‘棕’情助残学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助残就业技能课等活动,积极为辖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就业培训、就业咨询等服务,目前辖区已有5位残疾人成功实现辅助性就业,努力让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成为残疾人幸福生活的新起点。

  打通“最后一公里”  必须靠“匠心”

  社区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助残机制,靠“匠心”创新推动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以“红色领航、多方联动、共建共享”为原则,积极动员、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多次邀请辖区爱心企业参与残疾人就业交流座谈会,切实为残疾人和用工企业之间“穿针引线”,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并积极做好各项惠残政策宣讲工作,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知晓率,促进用工企业履行安排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同时书记项目“蔡师傅”驿站培育的“爱心树”志愿服务队,正积极招募专业助残志愿者,让助残服务更精准、更精细。近期,“爱心树”志愿服务队探访辖区困难重度失能残疾人家庭,为其送上一次性床垫等日用品并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和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残疾人实际需求的有效对接,真正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大观区集贤路蔡山社区  李莹)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