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柏子桥社区“四举措”助力完成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2:4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更好地掌握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切实做好精准康复服务工作,2022年6月25日至6月26日,大观区菱湖街道柏子桥社区针对辖区8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进行电话和上门回访,进一步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民生工程知晓度和满意率,夯实为民办实事基础。

  一是了解药补到账情况,知晓困难残疾人政策满意度。精神药补是一项民生工程,困难残疾人时刻关注着资金到账情况,回访中,困难残疾人欣喜地拿着存折告诉残联专委今年的药费补助已经到账了。2022年柏子桥社区共有8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获得药费补助,共计8000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二是询问用药服药情况,掌握困难残疾人身体状况。社区残联专委每到一户,积极询问患者监护人,了解受助对象目前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用药用量以及服药后效果等情况,掌握每一个困难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嘱咐患者监护人注意加强日常护理,叮嘱按时服药,保持心情愉悦,多开展户外活动,减轻焦虑烦躁。

  三是宣传助残惠民政策,提高政策覆盖面。利用多种方式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真正让政策深入人心、温暖人心。针对户外集中宣传覆盖不到的群体,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进一步拓宽政策覆盖面,重点对政策一知半解的残疾人和监护人进行政策再对面再宣传,耐心解读药费补助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申请流程等政策,努力打通政策知晓到运用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做好信息动态更新,完善残疾人管理。坚持回访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在回访过程中对发现空号、错号及地址等信息错误的情况,进行登记汇总,同时联系街道残联进行入户核实,获取正确号码和地址后继续回访,将更新后的信息及时上报至区残联,以便录入系统,确保信息畅通,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残疾人获得感、满意度。

  (大观区柏子桥社区  徐全敏)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