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皖河农场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回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08:41:0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全面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落实情况,建立准确的民生工程数据库,同时深入了解惠残民生工程的实施效果,提升该项惠残民生工程服务质量,近日,大观区皖河农场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回访工作。

  一是询问服药情况,了解受助对象目前病情状况、是否按时服药,服药后的效果等情况,并就惠残民生政策向他们做详细宣传和解释,嘱咐患者监护人要加强对精神患者的日常护理,叮嘱他们按时服药。

  二是询问补助金额到位情况,今年皖河农场共有15名享受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查询1月底通过“一卡通”发放的1000元药费补助是否收到。

  三是宣传惠残民生政策。积极向患者监护人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政策疑问,倾听他们对此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鼓励患者增强信心,坚持服药,定期诊疗,达到控制病情,更好地融入正常社会生活中去。

  (大观区皖河农场  阮慧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