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残疾人心理建设服务中心举办特殊儿童家庭陪护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6: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6月30日,在暑假前夕,为帮助特殊儿童和家长共同度过平安和谐的假期,桐城市残联在桐城市残疾人心理建设服务中心举办特殊儿童家庭陪护知识讲座,由省荣军康复医院专家为桐城市特殊少儿康复中心在训儿童家长讲课。

  活动现场,来自荣康医院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彭锦霞就特殊儿童家庭的专业陪护知识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作了详细的讲解,重点针对特殊儿童的合理需求、特殊儿童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家庭成员的心理状态影响与调适方法等方面进行科普,帮助特殊儿童家长从不同的视角去了解家庭陪护和心理危机干预,对假期有效预防和处理相关问题提供了极富指导性的方法与建议,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讲座结束后,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对存在疑惑的方面提出问题,专家对此一一耐心回应并做出解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特殊儿童家长的专业素质,使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助于特殊儿童提升和完善自我、迎接更美好的未来。一位参加讲座的家长感慨道“我家孩子今年申请了民生工程项目以后就在康复中心训练,康复效果很好。今天听了专家讲陪护孩子和心理健康的课,帮助我们这些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想法,利用假期的时间更好地陪伴孩子!”

  本次活动共有桐城市特殊少儿康复中心20位在训儿童家长参加。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