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宜秀区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托起梦想

发布日期:2022-07-05 16:51: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儿童是一群可爱的小天使,儿童康复工程为他们锻造一副崭新的翅膀,让他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自由飞翔......

  汪天一就是这样的“天使”,自小异于常人的表现,让家人手足无措。因为不敢面对,所以他的父母一直在逃避,但现实终究划破最后的朦胧。经过专业机构鉴定,汪天一确定患有精神残疾。

  为了缓解汪天一的症状,圣埠社区主动作为,与特教学校多次沟通,协助其申请儿童康复,在经过面试和综合考核后,汪天一顺利通过申请。经协调,汪天一平时在普通学校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每周安排一个下午到特教学校进行专门康复训练。

  在特教学校康复期间,所有的费用全免,由政府财政资金兜底,大大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有时在路上碰见他的父母,他们都很感激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他们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随着儿童康复工作的进行,汪天一对自己的行为有了很好的控制,现在面对陌生人也不会产生抗拒。在疫情期间,汪天一还能够主动的排队,积极配合核酸采样人员进行采集。

  看着汪天一嘴角洋溢的笑容,梦想已经起航......

  (大桥街道残联  杨超 吴晓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