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怀宁群众话民生】参加思语儿童康复中心义工活动的感想

发布日期:2022-07-06 11:01: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是一名初中毕业生,中考结束后,秉持着奉献无论大小,点滴会聚力量的信念,6月20日,我参加了思语康复中心的义工活动,这半个多月的活动让我有了新的收获与感想……

  在以前,我对于此类特殊人群的了解仅仅存在于书籍上或电视上。百折不挠的科学家霍金,坚强不屈的作家海伦·凯勒……这次来参加义工活动,第一次见到这些儿童,刚开始他们行为、情绪各方面和普通儿童不同,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但在一天天的相处中我发现,他们非常的可爱。在认知课上,他们在努力地认识蔬菜;在手工课上,他们在积极地用雪花片制作花篮;在感统课上,他们在快乐的游戏……他们对美好未来有着无限憧憬、对着未知的事物充满好奇、在学习探索中会感到快乐。在和家长的谈话中我们知道了是政府让这群孩子享受了学费全免的民生工程政策。同时,思语康复中心的老师真的很认真负责。

  此次义工活动,激励了我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与挑战。同时,也让我们收获了爱,孩子们用亲切的声音喊着我们哥哥姐姐的时候,让我们觉得这段时间的陪伴都是值得的。阳光洒在大地上,沐浴着一朵朵小花。我们相信,他们都会在未来绽放成美丽的花朵!

  (怀宁县思语残疾人康复中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