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到宿松县调研督导残疾人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7 14:38:2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6日,安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二级调研员黄伯红及科室负责人等一行赴宿松县督导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教育就业培训、托养服务、残疾人证办理、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宿松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兼)谢长兵陪同。

  张驰一行首先走访慰问“扭扭车少年”张亮,详细询问他的志愿填报、专业意向以及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信心,乐观上进,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实现人生梦想,用优异成绩来回馈社会。表示,市残联和宿松县残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其成长,并在政策范围内全力提供帮助。随后,张驰一行到长铺镇残疾人之家、宿松县残联和县特教学校实地调研督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宿松县残疾人之家建设布局、运行维护、日常管理,县残联大楼机关布局以及特教学校疫情防控、扶贫车间建设、学校教学等情况,看望慰问残联干部职工,对相关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走访间隙,市残联召开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会上,张驰听取了宿松县残联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近年来,宿松县残联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市残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年度重点工作,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积极作为、对标推进,整体工作持续向好,特别是“残疾人之家建设、信息宣传”等方面成绩突出、亮点鲜明。

  张驰强调,要进一步务实举措、改进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认真筹备换届工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县、乡残联换届工作如期有序完成;二要巩固深化就业创业。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决策部署,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积极搭建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大力落实优惠政策,吸纳更多“两类残疾人监测户”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要加快证件“到期清零”。残疾人证与残疾人享受各类政策服务密切相关,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动态清零”事关残疾人切身利益,省、市残联高度重视,任务重,时间紧,县残联要召开乡镇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加快推进到期残疾人证办、换证,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公平公正、及时清零。四要继续抓好新闻宣传。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各级主流媒体,通过重点策划、集中报道等方式,全面反映了我市残疾人工作者新面貌,形象展示我市残疾人工作蓬勃向上新气象,做到新闻宣传“有质又有量”。五是试点推进托养工作。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是我市重点民生工作,今年拟在市区范围内试点,后期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县级残联要立足实际,对标要求,主动破题,先行先试,选择一两个基础条件好的乡镇试点,为后期工作积累经验。六是守护安全稳定大局。坚持一手抓事业发展,一手抓安全稳定,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扎实做好肇事肇祸类精神残疾人管控、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深入开展残疾人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涉残社会面人员管控,防止出现冲击社会底线的事件,维护稳定团结大好局面。

  (宿松县残联 何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