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组织开展精神、智力残疾上门评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14:48:5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解决残疾群众办证难的问题,优化服务质量,把为民办实事落细落实,7月6日,在市残联牵头下,迎江区残联组织市第六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开展精神、智力残疾上门评残认定工作。

  此次主要针对一是疑似未办证又行动不便的精神、智力残疾人;二是原目测评定现已到期和即将到期又行动不便现在需上门评残换证的精神、智力残疾人;三是因残疾程度加重需要重新评残又行动不便的精神、智力残疾人。通过前期一线摸底上报,全区共有22人。评定组成员冒着高温炎热,通过合理规划,以最佳路线最快速度高质完成评定工作,在精准评定的同时,专家们还对评定对象进行康复指导,同行的区残联工作人员细心填写申请表格,宣传惠残政策并回答患者家属的咨询。患者吴某的母亲说,儿子10多岁就患上了精神疾病,平时生活不能自理,也不愿意出门,没有办法送到医院去评残,这次评残专家上门服务解决了他们的一大难题。

  上门入户评残,精准服务到家活动,是迎江区残联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在优化服务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着力打造爱心残联的一项举措。据悉,此次上门评残是在前期为肢体残疾人上门评定的基础上,扩大评定范围,针对精神、智力残疾的专项服务。随行的区残联负责人表示常态化开展上门评残服务,让更多的行动不便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办证,帮助他们及时享受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

  (迎江区残联 朱翠)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