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沐阳之家:生命疗愈集智慧 巧思妙手显技能

发布日期:2022-07-07 15:33: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沐阳之家特教团队利用课余时间,收集资料,开动脑筋,根据在训脑瘫孩子残疾程度和孩子们的爱好和兴趣,定制不同类型的教具。制作教具的材料多是生活中废旧材料,经老师们的“妙手”,重现教具生命的价值,成为生命疗愈课上孩子们爱不释手的“宝贝”。它不仅成为了老师和孩子课堂上互动交流的工具,而且成为了可供观赏的艺术品,体现其趣味性、可操作性、生活性。

  教具在制作的过程中,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各显神通,大胆构思和创新,经妙手制作,一个个小巧玲珑、五颜六色的教具呈现生命疗愈课堂上,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动手操作能力,拓展了教学领域,而且增强了教师之间的协同合作能力。

  老师在使用过程中,根据孩子们的爱好和特长,将不同类型的教具用于不同的孩子身上,因势利导,在教育孩子们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同时,教学也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陈芬老师班上的小候同学,老师根据他爱好恐龙的兴趣,精心制作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恐龙教具图片,配对三个不同颜色的房子,由恐龙在森林中迷路,小侯同学帮助它们找“家”的游戏,把他带进了充满神奇色彩的恐龙世界,瞬间小侯同学充满兴趣,高效完成了老师的所有指令。游戏的过程中,不仅提高了学生手部精细动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学生思维和想象的能力,更是有利于教学领域的拓展和延伸。

  沐阳之家坚守康教结合、全人关顾的理念,根据学员的不同兴趣爱好,创新教学方法,通过生命疗愈课堂教学,让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积累了经验,拓展了视野,有助于孩子们在德、智、体、美、老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沐阳之家 方楠  应丽霞)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