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市人大调研指导沐阳之家

发布日期:2022-07-08 09:19: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姜奎堂,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戴春益,市人大机关一级调研员姚巍,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金隆国一行来到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周正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副理事长黄勇,区人大副主任尚可陪同调研。

  姜奎堂一行在沐阳之家创办人潘金云的陪同下参观了沐阳之家各功能分区,以及中心正在装修的就业托养服务基地,并现场观看了脑瘫儿童康复教育成果展示,与就业培训班的孩子们进行亲切地互动交流,认真倾听孩子们未来梦想,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康复教育情况和贫困家庭的生活情况。

  座谈会上,沐阳之家创办人潘金云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理念和康复、教育、就业、托养等方面开展情况,同时汇报了中心筹划实施”康教工养“残障人士全生命周期项目,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寻求发展和创新所面临的困难。

  市区人大和残联领导纷纷发表感言并提出建议。最后,姜主任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孩子们自信乐观的状态表示了高度赞扬,姜主任说,沐阳之家工作成绩突出,影响广泛,打造了品牌,做出了贡献,他建议沐阳之家,特别要注重自身形象和品牌维护,练好内功,赢得社会尊重,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制定规划和目标,要体现目标定位好发展规模,围绕残障人士全生命周期,打造好全国品牌--残障人士全生命周期品牌,让品牌再提升,让更多的残障人士更受益。姜主任就民办公益慈善机构的资金困难、残障儿童学籍等问题提出意见,他强调要集中社会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人大如何支持残疾人事业,也需要寻找一个突破口,市区人大要积极推动地方立法,从资金政策 、场地规划等各个方面,切实帮助民办特殊康复教育机构健康持续发展,更好的服务残障群体,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将爱心公益之路走的更久,更远,更长。

  (沐阳之家 陈芃)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