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嘉一行调研安庆市汇爱阳光之家

发布日期:2022-07-08 09:24: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7日上午,安庆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嘉、就业科科长吴乐平、就业中心主任郑伟伟及县、市区残联约30余人一行深入安庆市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调研指导工作。

  陈嘉一行分别参观了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工疗车间作业现场及残疾人家园精神园地, 认真听取并观看了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周慧莲在一楼大厅利用PPT文稿对汇爱阳光之家介绍做了详细的说明。市残联就业科科长吴乐平也向领导及嘉宾介绍了汇爱之家的运营状况,大家听后对汇爱之家的工作运营一致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残疾人进行了关怀。

  据了解,汇爱之家自2021年8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吸纳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及重度肢体残疾人35名就业,他们主要从事剪线头、制作蛋糕卡片、外包装等手工工作,就业人员“建立五险,拿到工资”,若能干到退休,还可享受医疗、养老保障。内部设立“工疗”作业区、生活休息区、健身理疗区、文化娱乐区等区域。还有工疗车间、医务康复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培训室、休息室、爱心食堂。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指数。汇爱之家在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在市、迎江区残联及各级政府领导和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下,为残疾人家庭成功实现了“就业一人、解放全家的愿景”。这35名可爱的残疾人在汇爱之家找到了如意的工作、找到了爱的避风港、找到了理想的精神家园、找到了人生的梦想。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生活需要感恩,他们虽身残而志坚,也终于懂得了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社会创造价值,我们都是追梦人,为明天的幸福接力放飞。

  (汇爱阳光残疾人之家 邢应东)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