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8 16:12: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范能力,7月8日上午,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邀请到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宜城路特勤消防站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教导员首先介绍干粉灭火器的主要性能及使用方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利用身边唾手可得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完成灭火,在灭火时,要对准根部着火点,要注意风向,避免灼伤。

  在正式开展应急演练前,各班提前观看了相关视频,了解了火灾知识、消防逃生的大概过程及逃生要点。教导员格外强调,疏散逃生时,一定要弯腰、捂住口鼻,避免吸入烟雾;注意不要拥挤,有序疏散逃离;在火灾发生时,不要留恋任何个人物品,抓住黄金时间迅速撤离。

  在说明所有注意事项之后,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听到警报声后,孩子们在消防员和老师的指挥下,从教室有序撤离到外部的操场空地。所有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此次学习演练,既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知识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 尤君雅)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