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疾人就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1 10:15:4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7日至8日,安庆市残疾人就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四级调研员卓舞鹏,教育就业科、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残联分管领导,负责教育、就业和“跨省通办”等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主持会议。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2022年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残联教育就业科、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驰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市残疾人教就工作,他指出,在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就工作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教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做好残疾人教就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做好残疾人就业使命担当。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残疾人就业工作新的发展目标任务需要我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二要重在立即行动,全力推动残疾人就业政策落实。重点在制定具体措施上见行动,摸清底数上见行动,建立专业队伍上见行动,提升职业能力上见行动,增强服务水平上见行动,争取宣传支持上见行动;三要加快创新发展,精心打造残疾人就业安庆品牌。通过推动服务设施建设,完善托养体系;加快重点工作推进,巩固发展成果;借鉴先发地区经验,打造安庆品牌。

  会后举办了残疾人就业工作者业务培训,邀请市税务局社会保障和非税收入科严佳佳进行残保金征收管理政策辅导。市残联及市就业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托养业务、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跨省通办”业务和实名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安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刘璐)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