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超额完成民生工程残疾儿童辅具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10:38:5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11日,宜秀区残联特请辅具专家组对前期残疾儿童适配辅具开展试穿工作,做到量身定做,科学适配,精准实用。

  宜秀区残联前期通过摸底,根据儿童辅具需求,一对一、面对面筛查评估并进行科学适配。残疾儿童假肢矫形器和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是安庆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专家组详细询问每一位残疾儿童的病史、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仔细地查看其残疾部位及残肢功能状况,在满足残疾儿童家长意愿的情况下为每名残疾儿童提出了最佳适配方案,同时现场普及了辅助器具相关知识。

  此次免费辅具适配工作经过前期需求摸底登记,共为7名残疾儿童试穿了假肢、矫形器等辅助器具,同时还完成了10名成人假肢矫形器适配,超额完成了年度辅助器具适配任务。适配后的残疾儿童大大的提高了人体功能,增强了康复训练效果,提高了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宜秀区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