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1 16:56: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11日,宜秀区大龙山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残疾人换证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残疾证的核发和管理,确保残疾人依法享受惠残政策,方便残疾人换证。此举社会反响强烈,受到残疾群体称赞。 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通过组织各村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收集信息、发放到期换证告知书,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口广播和电子屏幕播放等形式,广泛宣传残疾证换发的条件、所需资料、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做到换证宣传全覆盖。

  二是简化流程,高效服务。为解决残疾人鉴定不便的困难,工作人员来到各个社区定点为残疾人提供鉴定换证服务的讲解,面对面讲解办理业务的有关程序,手把手帮助不方便的残疾对象填写表格,残联组织年龄大、腿脚不便的残疾人集中乘车去医院做鉴定,并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三是认真评估、严格鉴定。残评医生严格对照国家评残标准,对到期换证的残疾人重新进行类别、等级的评定,对符合标准的重新鉴定的残疾人进行升级,对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予以纠正,确保残疾人证的准确性、公正性、合法性。工作人员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申请人给予解释,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同时围绕精准康复、惠残助残等政策大力宣传。

  四是循序渐进,注重实效。大龙山镇需换证残疾人共111人,截至目前已完成换证5人,下一步大龙山镇将继续规范有序推进换证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换证工作。

  (何爽)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