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宿松县残联开展辅具适配发放及整改更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09:38: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切实做好残疾人帮扶救助,根据省残联相关文件精神,7月15日,宿松县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及调整更换活动。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为使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网格化管理,依托各乡镇、街道残联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筛查出有辅具需求的群体和辅具的具体类型,进行评估、适配工作。现场,适配专家根据前期取模数据,为残疾人适配全新的达标假肢,并将不达标辅具全部收回整改,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监督登记,对群众提问一一作答,叮嘱他们有问题及时反馈。当天共为8名残疾群众适配发放和调整更换辅具。

  今后,宿松县残联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保障,做好后续服务,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宿松县残联 何凡)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