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潜山市残联:惠残助残见真情 精准康复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18 10:28:1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前段时间,镇政府干部到我家来摸底调查,宣传助残政策。我提出急需一辆轮椅代步。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帮我办好了,而且残联领导今天还亲自送到我家。”梅城镇舒苑社区的许汉章老人说道,同样高兴的还有水吼镇天堂村的王业松老人,他激动地说:“我听到声音了,我听到声音了,因为自己年纪大了,听力严重下降,与人交流特别困难,今天如愿以偿免费领到了一台助听器。”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更好地实现参与社会生活和融入社会的目标,潜山市残联分两步走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一是自5月始开展肢体、视力类辅具集中发放活动,二是7月份开始着手听力残疾人助听器补贴政策,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可补助1500元。市残联康复股工作人员根据动态更新管理系统康复需求的人数,详细摸排辅具需求类别及数量,为残疾人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给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希望。

  下一步活动还将继续,潜山市残联切实为残疾人“量体裁衣”式的提供辅助器具,并让残疾人就近就便领到适合自己的康复辅助器具,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  汪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