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岳西县残联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办换证“动态清零”

发布日期:2022-07-18 15:09: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2年7月以来,岳西县残联牢牢把握“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办换证工作,使残疾人享受到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办证服务。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召开乡镇残联理事长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并进行残疾人证办理业务培训。同时通报了近期各乡镇到期残疾人证换证工作情况,对残疾人证“动态清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协调评残医疗机构新增了评残医生,增加了评残时间,由以前每月5号、15号、25号三天集中评残外,从7月6日起,每天安排人员在定点评残机构值班值守,购置了复印设备方便残疾人就近就地办理。

  三是强化职责明确。办证工作人员与评残机构医生各司其职,确保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公平、公正。经过医生评定且对级别无异议的残疾人,给予换证。同时对死亡、康复的残疾人及时给予注销残疾人证,对残疾程度加重或者减轻的残疾人进行复核,并给予变更等级。

  四是强化纪律规矩。在换证及重新审核办理残疾人证的过程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办证流程、标准,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对有争议的残疾评定结果按照规定重新进行残疾评定,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经过扎实有效工作,

  7月份以来,完成了518余名到期的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为“动态清零”奠定了坚实基础。

  (岳西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