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9 15:36:4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14日上午,桐城市2022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安庆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桐城市残联工作报告,表彰全市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典型,部署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点任务。桐城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副市长占娜出席会议。

  2021年以来,桐城市残联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成绩突出,桐城市残工委成为安庆市唯一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桐城“十四五”残疾人工作实现良好新开局。

  洪长久在讲话中指出,残疾人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头戏”,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体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意识。我们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

  洪长久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作为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残助残惠残各项工作,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不断夯实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思想自觉、事业自信和责任担当。“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有关各方要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做好保障服务,为残疾人群体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残疾人群体实现自我价值、更好融入社会搭建更广阔、更开放的平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结合工作实际,占娜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点任务作了部署。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市自强模范、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残疾人事业宣传先进个人的通报》,对受表彰的先进典型颁了奖。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桐城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桐城市残联组织各镇(街道)及双新产业园残联工作人员参加残疾人工作业务、信息、宣传及心理知识等相关培训,推动提升全市残联系统业务能力水平。

  (曹姗 倪程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