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岳西县 “五个强化” 提高残疾人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2-07-20 15:52:5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2年以来,岳西县残联充分发挥联系政府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抓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大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是强化机制健全。成立县残联理事长任组长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实效。组织全系统职工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通过各类媒体宣传国家、省市各项惠残政策、宣传残疾人自强自立、乐于奉献的典型,从源头上防止信访问题的发生。

  三是强化责任到人。坚持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做到进京访必包,上级交办、督办重点事项必包,重复访、集体访必包,久拖不决事项必包“四个必包”,有力推动残疾人信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四是强化底数清楚。县残联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到残疾人家中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残疾人思想动态,组织对信访隐患进行排查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

  五是强化正面引导。引导教育残疾人用合法的方式表达自身利益的诉求,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和矛盾化解工作。同时,加强信访工作的受理、登记、办理、反馈等制度,举一反三,做到消除存量、减少增量。

  (岳西县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