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开展精神、智力残疾人证集中换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5 16:49:4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潜山市残联深入践行“一改两为”,多措并举推动残疾人证办换证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为帮助残疾人解决精神、智力残疾鉴定需要去外地医院的困扰,7月20日-22日,潜山市残联邀请安徽省荣军康复医院精神科专家,在残联办证大厅为精神、智力残疾人证到期对象进行现场重新鉴定。评定过程中,评定医生采取“一看二问三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诊疗、查看病历、全面了解换证残疾人的残疾状况,严格对照国家评残标准进行评定。残联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残疾人及家属的咨询,告知申请人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注意的事项,帮助换证残疾人填写资料,对不符合评残标准的申请人进行耐心解释说明。下一步,工作人员将根据医生评残定级的结果,完成资料审核、向社会公示、信息录入及证件发放工作,尽快将残疾人证送到残疾人手中,确保他们及时享受国家各项惠残政策,实现应换尽换、应享尽享。

  此次活动,帮助200余名精神、智力残疾人证到期对象完成换证,社会反响强烈,受到残疾群体的称赞,也为残疾人证“动态清零”夯实了基础。

  (安庆市潜山市残联   徐群)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