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罗岭镇为重度残疾人办证提供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29 10:25: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天气高温炎热。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开车带着杨奶奶从社区里到20公里外的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龙山院区)进行了视力评残鉴定。医院鉴定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将鉴定结果送达镇残联办理残疾证。随后将杨奶奶安全送回了家。杨奶奶深受感动,连连双手作揖说:“感谢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好干部!”

  原来,罗岭镇小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得知,79岁的杨奶奶因早年眼睛视力就不这么好,多年以来,她到处求医治疗,最终视力功能丧失日渐严重,连走路都困难。老人想要办理残疾证,但由于社区周边没有残疾人鉴定医院,距离城区又较远。老人独自出行不便、儿女常年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来等诸多因素,老人一直未达成心愿,也没有享受到残疾人政策。

  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向罗岭镇残联了解了代办残疾证条件、程序和需要的资料,主动上门到老人家收集资料,帮助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到罗岭镇残联办事处窗口提报鉴定手续和认定材料。后来宜秀区残联公示了评残结果,杨奶奶被鉴定为视力重度残疾壹级,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其办理残疾护理补贴领取手续,老人每年能够领取近800元补助金。

  小龙山社区工作人员坚持每周走访,进组入户,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抓手,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活状况,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当好为民办事服务队,持续为群众纾难解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罗岭镇残联 金贻美、王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