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党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8: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7月29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召开党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关于“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重要论述。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市残联两位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驰作了总结讲话。一要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大局,提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二要坚决维护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是我们走向世界科技强国的根本政治保证。党的十八大后,党中央作出“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从创新型国家的提出,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我们党在领导科技事业的每一个节点都作出了正确的战略部署,引领国家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三要积极为科技创新创造环境。要完善科技工作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创新生态,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全面准确反映成果创新水平、转化应用绩效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要健全重大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加紧实行“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让领军人才脱颖而出,让有真才实学的青年科技人员施展才华、有用武之地。

  (安庆市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