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开展残疾人证到期集中评残换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2 06:57:1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证到期未换证的“动态清零”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享受惠残政策,7月29日下午,大观区残联邀请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评残医生到安庆皖源大酒店多功能厅开展集中评残服务。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全区残疾人证已到期或即将到期的视力和肢体类残疾人进行集中重新评残。活动现场,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由各地残联理事长负责辖区残疾人的办证资料收集、表格填写并组织有序等候检查,评残医生通过询问病情,查看病历,仪器检查,严格对照评残标准做出公平、公正、客观的评定。区残联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评残医生,审核办证材料,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对个别残疾等级变更及达不到办证标准的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

  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残疾人参与集中评残,有26人符合残疾标准,其中23人为肢体残疾,3人为视力残疾。评残过程中,区残联与评残医生一行还对2名行动不便的困难疑似肢体患者进行了上门评残服务。

  下一步,区残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行动中,优化残疾人证申办流程,加大办证和惠残政策宣传,为残疾人办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大观区残联  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