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为困难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发布日期:2022-08-08 15:48:2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8月8日,高温炎热。宜秀区大桥街道残联头顶烈日,不畏酷暑,为困难残疾人发放42件辅助器具。此次发放的辅助器具有普通轮椅、偏瘫轮椅、电动轮椅、脑瘫儿童轮椅、腋拐、防褥疮床垫、坐垫、电动护理床、盲表、听书机等42件。由村(社区)配合免费“送货到家”,这些辅助器具共分送到34个残疾人家庭,并为他们做好安装和指导如何使用。

  在辅具发放过程中,我们发现大桥街道芭茅巷社区一位肢体二级重度残疾人邵兴龙家里很不幸。妻子姚俊秀突发脑溢血留下了后遗症,导致智力不如从前,只能维持自理,这个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儿子邵将一人身上,不仅要打零工养家,还要担起照顾父母责任。在了解到邵兴龙家庭的困难后,工作人员为他们申请了低保,同时也为邵兴龙申请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减轻了一些经济上的压力。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邵兴龙的时候,发现邵兴龙肢体残疾,身体肥胖,上下床困难,因此向残联申请了护理床。他家住五楼,没有电梯,因护理床非常沉重,由多名工作人员共同顶着酷暑高温才能搬上五楼,将护理床送至他家。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个护理床,照顾起爸爸,我们就轻松多了。”邵兴龙儿子高兴地说。看到他高兴的神情,工作人员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此次辅具发放,是根据前期残疾人需求摸底后,由残联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招标,保证了残疾人辅具质量和安全,为残疾人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方便社会参与插上了翅膀。

  (大桥街道残联  吴晓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