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青草镇残联集中开展残疾人证到期换发二代证

发布日期:2022-08-09 07:40:0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证的核发和管理,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工作科学管理和精准服务水平,近日,桐城市青草镇残联集中开展全镇残疾人证到期换证“清零”工作。广泛宣传,确保“应换尽换”。为确保到期换证工作顺利进行,青草镇残联6月初发了《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到期换领工作的通知》,并充分利用微信、QQ、会议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各村还有专人用电话点对点通知。

  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对行动不便或外出务工的残疾人朋友,可由个人或组织代办,缺少身份证、照片等材料通过手机、微信传给办事人员快速办理,切实解决好服务残疾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门服务,现场办理。对少数确有困难的残疾人家庭,镇残联派专班上门现场填表,收集资料,办理换证事宜。

  据了解,第二代残疾人证和第一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残疾人身份、残疾类别、等级的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合法凭证。

  截至目前,青草镇已为144名残疾证过期人员换发残疾人证。

  (朱丽芳 程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