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办事处三义社区“三到位”做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9 09:54:0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办事处三义社区“三到位”扎实推进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情况,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让残疾人的生活充满阳光。

  一是精准识别到位,做到应助尽助。三义社区“两委”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与电话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摸排登记、个人申请、初审、复核、审批等程序,做到不符合条件及时退出,新增及时进入,完成了对6名困难精神、10名肢体残疾人的审核审批工作,做到了从源头把好关口,为落实贫困残疾人康复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发放到位,做到扶残有温度。为方便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走出家门,更好地融入社会。近日,三义社区共发放3辆轮椅,志愿者们向他们认真讲解辅助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残疾人熟练掌握和使用器具,将温暖无障碍地送到残疾人家中,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减轻了残疾人的家庭负担。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提升政策知晓率。社区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上门走访、宣传栏、微信群以及QQ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政策。同时利用“爱耳日”“助残日”等残疾人重要节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大桥办事处残联  吴晓慧)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