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聚焦改进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22-08-30 17:41: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8月29日下午,安庆市残联召开党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畅谈参观残疾人企业安庆俊富服饰有限公司的心得体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主持会议。

  张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地观摩残疾人企业、座谈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措施、研讨改进工作作风,是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一项创新,是残联够得着残疾人、残疾人够得着残联的具体体现。肢残人汪进富创办安庆俊富服饰有限公司,在服装、劳保用品领域深耕20多年,安置19名残疾人就业,面临经营场地狭小、产品单一、销量受限等困难,步履维艰。市残联要主动服务,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帮助残疾人企业渡过难关,努力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张驰强调,要持续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安庆市实施方案,对照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的“六个不”作风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持续自我警醒。一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两个维护”,要有本领恐慌,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企业经营、残疾人工作知识,切实增强本领,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残联见行动”。二要扎实开展大走访。聚焦走出“舒适区”、走进“服务区”和勇闯“无人区”、投身“主战区”两个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问计于民,根据上级残联相关文件精神和安庆市残疾人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惠残政策。三要扎实开展大服务。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个人事项全程网办、跨省通办为抓手,让数据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腿,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惠企活动,助力破解制约残疾人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主动办、马上办为工作要求,让残联干部多跑路,残疾人少跑路,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效率和满意度,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跟踪督办,保证各项民生工程和涉残惠残政策的落实。四要扎实开展大落实。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残疾人合法权益为中心,瞄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重点工作进度表、施工图,以抓铁留痕的毅力,全面落实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保等各项业务,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五要扎实开展大监督。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开展“回头看”、季度评讲等业务监督。针对发现问题,挂牌督战,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安庆市残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