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17:08: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在全国第六次残疾预防日即将到来之际,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紧扣“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建设健康中国”主题,积极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公民健康素养水平。

  8月24日下午,在辖区大观亭社区广场开设宣讲台,街道和社区残联干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残疾预防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残疾预防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等,帮助群众掌握科学知识和方法,增强残疾预防能力。大观亭社区居民吴女士说:“原来大部分残疾只要采取科学有效的干预措施,是可防可控的,特别是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有计划怀孕、健康孕检、定期参加健康体检等。残疾预防是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方式。”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走进各小区主要路段,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单,为居民讲解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科普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伤害等致残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走入辖区残疾儿童家庭,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多份,为群众提供咨询50余人次。

  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息息相关。接下来,德宽路街道将继续发力,通过广泛宣传让残疾预防知识家喻户晓,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残疾预防、从我做起”的理念,增强全社会的残疾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共同构筑残疾“防火墙”。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 汪雨琨)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