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大观区十里铺乡开展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17:10:1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2022年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乡卫生院和各村(社区)围绕“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主题活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残疾人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群众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的防范意识,减少因病致残等发生。

  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了残疾人健康条例相关内容宣传,免费义诊,测血压、接受健康咨询等,同时宣传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及法律法规,现场解答了群众的问题。让居民了解出生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工伤和职业病预防、残疾康复等相关知识,并充分利用乡、村居电子屏滚动播放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口号,各村居大液晶显示屏循环播放残疾预防知识宣传视频,以动画短片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及措施细节,寓教于乐,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预防残疾的知识。同时在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在乡村居公开栏张贴宣传标语,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残疾预防要从源头抓起,此次活动普及了残疾预防和康复的相关知识,通过科学的、针对性的预防和康复,旨在向广大居民宣传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起人们的重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残疾预防的行列里来,提升人民群众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此次活动共发放《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预防知识手册,共计200 余份,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残疾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残疾预防意识,提高了自护意识,从而推动残疾预防工作的有序开展。

  (大观区十里铺乡残联  於祥)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