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出台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07 06:48: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安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安庆市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明确提出全市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的主要任务、托养服务对象范围、托养服务方式、服务费补贴标准等内容。

  《实施方案》适用于安庆市户籍,且年龄16至59周岁的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方式包括居家安养、日间照料、寄宿托养,监护人可根据托养服务对象残疾程度、生活自理能力和家庭状况,自愿选择其中一种。申请托养服务坚持自愿申请和动态管理的原则,按照寄宿托养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标准、日间照料和居家安养每人每月不低于200元的标准补贴提供服务机构。

  今年,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列入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效缓解重度智力残疾人家庭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进一步改善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是安庆市残疾人托养工作的重大突破和有益尝试,将产生“托养一人、解脱一家、温暖一片”的社会效益。

  (安庆市残联教就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