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安庆经开区天柱社区开展入户关爱困难精神残疾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09:54:0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更好的服务困难精神残疾人这一特殊的困难群体,走进他们的生活,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在平时工作中十分重视对这类人群关怀工作。年初注重收集社区内困难精神残疾人信息,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以及困难残疾人两补等政策,积极向上级争取扶持政策。

  9月初,社区残疾人专干和社区网格员开展了民生工程入户走访活动,核实药费补助资金享受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应助尽助,应享尽享。在走访过程中,通过面对面和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属进行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要积极生活,嘱咐家属要体贴关心精神残疾人,给他们创造宽松、愉快的生活环境,保持情绪愉快和稳定,以降低发病率。同时把他们准备来年申请的精神残疾人医药补助相关流程、细节及注意点告知此类人群监护人。听完过后,其中一享受户王某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谢社区把这么好的政策服务到家。”

  在全年日常开展此项惠残民生工程工作中,天柱社区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项目实施知晓率、满意度。不仅让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了社会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给予的更多支持理解。

  (撰稿人:邓大双  核稿人:刘倩 审稿人:王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