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换届工作和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08:40: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9月19日下午,安庆市残联组织召开全市残联换届工作和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四级调研员卓舞鹏,各县(市、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市残联教就科、组宣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嘉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残联换届和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两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指出,五年一度的残联换届是残联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对各级残联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次考验。各地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住代表和主席团委员结构要求;把住五类人选推荐工作;把住建立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的全覆盖;把住残疾人干部(残疾人后备干部)的选拔和配备推进工作;把住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等五个重点环节,严明换届工作纪律,严格换届工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2022年,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要进一步摸清需求底数,加快服务机构布点,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托养服务的提供;要发挥好残疾人“一家一站”和辅助性就业机构的作用,打造和培育一批残疾人托养服务阵地;要建立健全标准化的残疾人托养管理体系和运作机制,提升托养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各县(市、区)残联就换届和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残联业务分管领导(科室)就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政策解读。

  (安庆市残联组宣科撰稿人:朱琴,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